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远光软件:筑巢引凤 以诚留凤

2012-11-20 16:57来源:北极星电力招聘网名企访谈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信息化财务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光软件作为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多年专注于电力行业财务软件开发,现已发展为全面的电力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近日,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记者专访了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佩敏。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远光软件是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日前,《股市动态分析》第41期发布了中国好股票TOP10排行榜,远光软件以216.60%的涨幅位列第七,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计算机应用类公司。股票的牛市除了映射公司效益好之外,对于人力资源意味着什么呢?

郑佩敏女士:公司业绩的飞速增长,对于人力资源领域来说,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意义和影响。一是对人力资源的策略制定和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人力资源管理必须紧密贴近公司的发展战略与脚步,才能为实现经营目标提供有力的保障;二是对于公司的员工或即将加盟远光的优秀人才,能够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更加丰厚的薪资待遇,以及更加优化的发展平台。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业界专家指出,高端复合型信息化人才缺口持续高位,已经成为制约信息化发展的短板。作为民营软件企业标杆—远光软件,您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郑佩敏女士:拥有高端复合型信息化人才是远光人才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对外充分利用珠海政府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以及公司提供的挑战性岗位、竞争薪酬、房补、解决户口、子女教育、股票期权等,吸引高端复合型人才;对内则通过职业发展双通道、学历进修、同行业技术交流、外送世界500强企业学习深造等方式,培养符合公司发展的优秀人才。2011年1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的联合考察评审,远光软件喜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格,这也成为远光引进、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又一个有效途径。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有媒体报道,目前IT企业间存在相互挖角核心高管、研发团队群体离职,主打产品研发顿时撂荒等现象,贵公司出现类似的情况么?公司是怎么保留自己的核心人才的?

郑佩敏女士:公司没有类似情况。公司自成立起,由董事长陈利浩带领的核心服务团队专注电力行业信息化逾20年,核心高管及研发团队非常稳定。关于强化核心人才,首先,公司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和发展通道。公司推出专业技术和管理的双重职业发展通道,给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与管理人员平等的地位、报酬和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提供优厚的薪资待遇,保持了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力。公司今年还通过限制性股票计划作为对于核心人才的长期激励政策。其次,以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吸引人。公司的人才观和管理观主张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个性,唯业绩,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过去的功劳。提供足够的资源,使所有员工都能按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发展。鼓励创新,提倡“表现”。健全制度、规范,由向人负责进步到对事负责。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我们了解到今年是远光软件开展校园招聘声势最浩大的一年,那么目前校园招聘的进展怎么样?针对应届毕业生,公司会进行哪些方面的培训?

郑佩敏女士:远光今年10月份已基本完成校园招聘,签约毕业生达100多人,目前财务类和热能与动力专业的毕业生还有一些缺口。公司非常重视应届生培养,每年集中组织开展毕业生训练营—“春天行动”,为期2个月,为应届毕业生定制了丰富多彩且系统有效的培养计划,成为公司招聘的“品牌行动”。入职后公司会为毕业生配备专业的导师,执行岗位技能培训计划和基于职业发展双通道的能力成长培训计划,同时,鼓励资助员工转岗培训,学历进修,进行国内、国际能力认证培训等。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通过了解贵司服务于电力行业核心产品是财务软件,除此之外,在电力行业其它业务领域有哪些新的突破?有什么新的人才战略?

郑佩敏女士:远光软件多年专注于电力行业财务软件开发,现已发展为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紧贴电力行业的管理变革特点,开发了燃料、基建、风控等方面的新产品。公司今年新推出的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已逐步在发电集团推广,满足了客户业务管理需求,也使远光抓住了新的市场机遇。燃料项目作为今年公司重点业务之一,其人才引进和培养至关重要。我们诚挚欢迎有电厂燃料管理、燃料信息化等方面经验的人才加盟。

更多名企访谈查看:talk.bjx.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财务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