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珠海“科技重奖”再出发 陈利浩获“四十年科技创新成就奖”

2021-03-29 10:02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陈利浩财务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小平同志当面首肯的珠海市“科技重奖”在国内“石破天惊”、首开先河。随着国家科技奖励体制的改革,“科技重奖”改由社会化运作,2020年5月,珠海正式启动首届“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申报,2021年3月26日,标志着“科技重奖再出发”的“珠海市科技创新年会暨创新珠海年度颁奖盛典”在珠海大会堂隆重举行。

微信截图_20210329095945.png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发展促进会主办。来自政府、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校机构、科技创新平台等政产学研机构的领导和代表,见证了首届“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的诞生。一批为珠海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创新人物、创新企业也获得了表彰,展现了珠海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作为第三届“科技重奖”首席获奖人的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和第二届“科技重奖”首席获奖人游景玉一起被授予“珠海经济特区四十周年科技创新成就奖”。主办方给陈利浩的颁奖词是:“他是国内最早的通用财务软件的研制者,是1993年珠海市科技重奖特等奖首席获奖人,多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带领企业不断攀登高峰,是珠海特区卓越的企业家。”

正是科技重奖,坚定了陈利浩在珠海创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获奖后,他于1998年创立了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

微信截图_20210329095956.png

陈利浩在获奖感言中表示:“科技重奖”之后,科技创新就成为珠海这座城市的基因与名片,本次盛会不仅是珠海科技创新基因传承的一座丰碑,也是新时代珠海科技创新新征程的里程碑。与二十多年前相比,如今科技创新的环境条件可以说是天翻地覆、日新月异。制度、政策的“春风”,一定能让珠海这块科技创新的沃土更加硕果累累。他本人愿与珠海所有的科技工作者一起为此奉献微力。

微信截图_20210329100005.png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也荣获“珠海市科技发展公益工程特别贡献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陈利浩查看更多>财务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