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全球燃气发电机市场高达150亿美元

2012-12-11 15:48来源:民商 李雨蒙关键词:燃气发电天然气页岩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燃气发电机市场现在每年高达150 亿美元,在未来数年内,还将继续增加。俄罗斯等地的新兴市场生产商也渴望强行挤入该市场,但要想迎头赶上发达国家的四大巨头,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大量的投资

由于“水力压裂”技术的使用,美国的页岩气开采迅速发展,但却导致了一些大型钻井公司的破产。8 月3 日,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宣布其在美国部分天然气田的估值下跌了近30 亿美元,正是由于页岩气开采量的猛增导致了天然气价格的暴跌。

就在三天后,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透露,由于页岩气供过于求,其最近一季度的利润大幅下跌。然而,如果天然气储备充足且价格低廉,将有更多的天然气用于发电。这也将有助于那些制造大型燃气发电涡轮机的少数公司。

即使在这之前,天然气供应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燃气发电厂也有巨大优势:修建速度快,且造价便宜——成本只有煤气电厂成本的三分之一,不足核电站的四分之一。生产同一单位的电,燃气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比燃煤发电厂排放的少。除此之外,煤在燃烧时也会产生各种有害气体,包括二氧化硫和汞。

去年,美国通过了严格的最新空气污染法,这将加速老式燃煤电厂的淘汰。据美国Sanford C. Bernstein 银行的分析人员估计,发电能力为66 千兆瓦(约占全美总发电量的6.5%)的燃煤电厂将在2015 年前关闭。天然气将取代大部分的燃煤。拥有丰富页岩气储量的国家,比如中国和澳大利亚, 还未对这种能源进行开采。等这些国家开始开采时,部分新供应的页岩气将用于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