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星公司将入西藏开展地热发电工程

2012-12-14 14:0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地热发电地热能源西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新星公司与西藏地热(发电)工程研究中心签署西藏地热发电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该公司地热产业链开始向我国地热高温发电领域延伸。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进西藏羊易等地热田的勘探开发,加快西藏地热资源在发电领域的推广应用,助力当地政府到“十二五”末建成1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同时扩大地热资源在医疗养生、高原生态景观等方面的利用。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旸,我国地热领域老专家任湘、吴方之,中国科学院地热专家庞忠和等出席双方签字仪式,并同新星公司总经理袁清、副总经理刘世良等就发展中国地热事业举行座谈。多吉希望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充分发挥在勘探开发上的综合优势和在地热领域里的先占优势,以正在组建的国家地热能源开发利用研究与应用技术推广中心为平台,以进入西藏开展地热发电为起点,走地热发展的高端之路和全产业链之路。

据悉,此前该公司已启动地热发电选区和技术研究,正在四川甘孜地区进行资源评价勘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发电查看更多>地热能源查看更多>西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