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内首台AP1000核电环吊成功下线

2012-12-17 10:11来源:山西新闻网 王龙飞 尹雪静关键词:AP1000第三代核电技术核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日,国内首台AP1000核电站环形起重机在太重成功下线。

AP1000环形起重机,配套服务于我国引进的AP1000第三代核电站,用来进行核反应堆顶部和内部高精设备的吊运,是核电设备中最大型的机电一体化设备。太重制造的这台环形起重机的桥架承载能力达到726吨,创造了目前国际上同类设备的最高值,起重机起升机构安全级别也达到核电安全要求的最高级别。

太重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起重机制造基地,也是国内核电起重设备的重要供应商,始终以实现核电行业重大装备国产化为目标,致力于自主研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累计为国家多个核电项目提供了近百台起重设备。2009年,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引进AP1000三代核电技术,统一技术路线,实现核电自主化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太重开始研制国内首台AP1000第三代核电技术环形起重机。经过太重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近三年的辛勤工作和艰苦努力,克服了技术转化及国外配套件交货等诸多困难。为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AP1000核电站环形起重机成功下线,标志着太重在我国核电装备领域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使太重的核电起重设备囊括了二代和三代核电技术全领域,实现了重大跨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第三代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