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湖南株洲建成32个低碳建筑 引湘江水打造“水空调”

2012-12-17 15:53来源:红网关键词:地源热泵火电站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湖南株洲市住建局传来消息,株洲市现已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32个,另有17个项目在建,总面积达215.26万平方米。

屋顶装上“绿色发电站”

中午午休,南车株洲所上千员工回到公寓楼。像往常一样,他们打开电脑、电视机。和过去不同的是,他们现在使用的是绿色电能。

绿色电能,来源于公寓楼上的“绿色发电站”——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与公共电网一道,共同为公寓楼供电。这是株洲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的典范。

电站装机总容量372.6KWp(太阳能发电的电量单位),寿命期为20年,与传统火电站相比,每年生产约36.9万千瓦时绿色电能,可节约大量标准煤,并减排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

株洲市还有众多建筑建成了太阳能光热系统。其中有医院,如中医伤科医院住院楼、恺德微创住院部等;有工厂,如株洲名扬橡塑有限公司生产厂房;还有商务大楼,如银丰大厦。

地下能源可供冷供热

外面寒气袭人,株洲丰达电力机车配件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渌口基地的工人们,却在暖风劲吹的车间里舒适地干活。

“与众多单位、企业一样,我们使用的是中央空调;不一样的是,我们中央空调称为‘地源热泵系统,冷、热源来自地下。”该公司负责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源热泵查看更多>火电站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