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酒泉风电基地低电压穿越验证试验圆满结束

2012-12-18 10:04来源:甘肃电力公司关键词:酒泉低电压穿越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15日,西北网调和甘肃省调组织的酒泉风电低电压穿越能力验证试验圆满结束。本次检验设置了5项扰动试验,试验期间绝大多数风机未脱网,证明甘肃风电场整改效果比较明显。据悉,这是国内外首次规模最大、专门针对风电的扰动验证试验。

据专业人员介绍,本次5项扰动试验分别为:2次单项瞬时故障、1次35千伏馈线单项短路、1次50万负荷单项永久性故障和1次80万负荷单项永久性故障。试验的目的在于人为设置故障,造成嘉峪关、酒泉电网电压波动,以此来验证酒泉地区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无功补偿装置等整改效果,研究酒泉风电基地受到扰动后的响应特性。

为做好本次试验,西北网调和甘肃省调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组织中国电科院、甘肃电科院、风电场、光伏电站和设备制造厂商,研究制定酒泉风电低电压穿越能力验证试验方案。

本次验证实验范围大、设备多,涉及监测点近40个,其中甘肃省调监测点选在中海油昌西二风电场、中节能昌马风电场、国投北大桥东风电场、洁源玉新大坝风电场、中电国际桥湾第二风电场和正泰敦煌光伏电站。

进行此项试验对推动国产风电设备性能的提升、校核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意义重大。

自2010年底酒泉风电大规模集中并网以来,酒泉地区并网风电机组因涉网技术参数不满足要求造成风电机组脱网事件时有发生。甘肃省调按照电监会和国家电网公司要求,不断规范风电企业的运行管理。通过采取积极、科学有效的手段,在风电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和电网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风电机组频繁脱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风电场安全隐患治理和设备达标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甘肃风电上网电量不断刷新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酒泉查看更多>低电压穿越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