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国华电力绥电“俄制800MW机组锅炉燃烧系统改造技术研究及应用”获验收

2012-12-20 14:23来源:国华电力分公司关键词:神华发电机组国华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神华集团组织召开国华电力绥电公司“俄制800MW发电机组锅炉燃烧系统改造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验收会。

会议期间,专家组详细听取了绥电公司的工作汇报,审查了提交的文件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绥电公司项目组对燃烧系统改造的技术研究工作深入、扎实,对技术方案以及相关的锅炉水动力安全性、金属壁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计算、分析、论证,该改造方案具有可操作性,是可行的,为下一步实施技术改造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该项目完成了技术开发合同和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内容和考核目标,提交的资料齐全,通过验收。

绥电公司“俄制800MW机组Пп-2650-25-545KT型锅炉燃烧系统改造技术研究及应用”是2010年批复立项的神华能源公司科技创新项目。项目的任务是针对俄制800MW机组锅炉特性开展深入的技术研究工作,通过对燃烧器及燃烧方式的改造,解决炉膛结焦、NOx排放过高等安全及环保问题;同时采用微油点火技术,提高机组经济性。项目的目标是完成技术改造可行性研究及方案设计。

该项目实施后,可以大幅度降低烟气NOx排放浓度,缓解燃烧器区的结焦问题;同时减少启停用油,提高锅炉运行经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国华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