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水电与津巴布韦签4亿美元水电工程协议(图)

2012-12-21 13:00来源:国际在线 任杰关键词:水电站中国水电津巴布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津巴布韦国家电力公司与中国水电集团签署价值4亿美元的水电工程协议。

津巴布韦国家电力公司20日在哈拉雷与中国水电集团签署价值4亿美元的协议,对该国卡里巴南岸水电站进行升级改造。

卡里巴南岸水电站位于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交界的赞比西河。电站年久失修,导致水电资源无法有效开发。根据协议,中水电集团将对这座水电站进行扩容改造,工期预计为4年。

津巴布韦国家电力公司常务董事夸瑞若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工程将有效提升该国的发电能力,“水电站扩容后,(每年)能新增30万千瓦的发电量,这将缓解津巴布韦用电高峰期的供电缺口。”

津巴布韦饱受缺电困扰。该国目前年发电量为140万千瓦,但最大用电需求量是220万千瓦,只能长期从刚果(金)、赞比亚、莫桑比克等邻国购电。缺电令津巴布韦工业产能无法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受到很大限制。

中国目前正在加强与津巴布韦的能源开发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水电查看更多>津巴布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