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电力行业特色型大学“走出去”实现引领和超越

2012-12-24 14:16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电力教育电力学校电力人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由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

在本届论坛上,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表示,长期以来,我国行业特色型大学为生产实践提供了大量的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优秀成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希望,电力行业与电力高等院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一是坚持不懈地开展科技合作,校企围绕电力行业共性和难点问题,联合开展攻关,高校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为电力行业的科学进步作出新的贡献。二是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为电力行业做好人才储备,培养优秀的创新人才和高端创新人才,为电力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是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电力行业参与国际合作提供支撑。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表示,当前电力工业对于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对于研发、技术、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都达到了一个很高水平,因此在新形势下,对于行业特色型大学来说,基本的知识运用与简单服务已不能满足行业需求,只有从对行业的依托服务到走出行业,实现引领和超越,才是大学高水平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必由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教育查看更多>电力学校查看更多>电力人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