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奥笛吹灰器助力内蒙古火电节能

2013-02-01 10:29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GGH吹灰器火电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奥笛吹灰器助力内蒙古火电节能

截止2011年,内蒙古火电装机总量已达5528万千瓦,占全国火电装机容量的7.76%,已经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三位,是未来中国电力能源的重要输出基地。然而,由于燃烧煤质较差等众多原因,电厂机组各部位的积灰非常严重,尤其是脱硫系统中的GGH堵塞更是困扰电厂多年的心头大患。

在严峻的环保压力下,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应用于航天领域多年的高声强技术为基础,研制开发出新型的奥笛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已成功应用于以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电厂、包头第三热电厂为代表的众多内蒙古大型火电厂的吹灰治理工作中。

说起南京常荣公司和包头第三热电厂的合作,完全是因为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华能北方联合电力包头第三热电厂因为GGH的频繁堵塞严重而导致离线冲洗,给厂里造成了极大的能源浪费和运行成本的增加,一直以来令电厂领导苦不堪言。随着环保压力的加重和电厂脱硫旁路强制要求取消的日期临近,让包三厂领导下定决心,必须要找到解决GGH积灰的“良药”,永绝后患,来保证机组的正常运行。机缘巧合,当厂领导一次在网上看电力行业新闻时,无意中发现了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的报道:奥笛吹灰器刚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的鉴定,是同类产品中国际先进的环保吹灰产品,尤其对GGH积灰的治理效果显著。经过包头第三热电厂和南京常荣公司的多次技术沟通和对接,奥笛吹灰器在2012年7月份成功应用于该厂的#1机组GGH上。经过一段周期的运行和调试,现在电厂机组在250MW的负荷下,GGH的差压低于300Pa,并且低于同样在24小时投运蒸汽吹灰的#2GGH差压约100pa,为电厂节省了大量的蒸汽能源,减轻了环保压力。奥笛吹灰器得到了电厂领导和华能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

周边电厂获知包头第三热电厂的#1GGH吹灰系统成功改造后,纷纷到厂调研,并且和南京常荣公司先后多次进行技术交流和沟通。2012年第四季度,南京常荣公司相继在北方联合电力乌拉特电厂#5GGH、达拉特电厂#8GGH先后改造吹灰器系统,加装了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

此外,截至2013年1月,大唐国际托克托电厂#6炉600MW机组空预器加装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已成功运行满一年,实现了完全替代传统的蒸汽吹灰器,给电厂节省了大量的蒸汽能源和检修成本,并得到了华北电科院的评价认可。

奥笛吹灰器2012年在内蒙古的电力行业得到了品牌的迅速传播,并且在2013年先后得到多家发电集团和大型火电企业的计划和立项,在内蒙古的电力企业掀起了一股吹灰节能改造的狂潮。我们期待2013年奥笛吹灰器和广大内蒙古火电企业一起携手,履行环保义务,为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