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双鸭山热电强化对标管理燃料指标管控显成效

2013-02-01 10:10来源:大唐双鸭山热电公司关键词:大唐热电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大唐双鸭山热电公司以降低燃料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为目标,以优化来煤、序化混配、强化管理、细化监察等多方面精细化管理工作为主线,全员、全方位地开展燃料指标对标攻坚活动。截至2012年底,该公司标煤单价区域对标降幅达40元/吨,实现向市场要效益数千万元。

该公司积极应对燃煤市场变化,从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着手,力控热值差,力降标煤单价,实现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一是广拓煤源力降成本。燃料采购人员根据生产需求及煤炭市场变化,不断加大对周边地区各矿点资源的考察力度,拓宽市场煤采购范围,同时,通过确定煤种采购结构,细化煤质要求,量化合同细节,规范中间商管理,努力实现同一煤矿出矿价最低。

二是增强协作提高掺烧能力。在严峻的经营形势面前,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生产、经营协同作战,积极从燃煤采购、验收、掺配、燃烧整体性和指标管理系统性建设入手,通过实施驻点督导制,全面指导掺烧工作,及时解决各种掺烧技术难题,使各项指标控制科学合理,做到了采购与需求协调、配煤与掺烧联动,确保掺烧效益最大化。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燃煤发电质量。该公司指派新入厂大学生到制样班监督、随机抽调科室人员到采样班监督、入炉采样班同时做平行样,三管齐下,提高了采样精准度,确保了来煤质量。

四是合理控制库存提高管控能力。加强对煤场库存的监督和盘点,科学处理好燃料量、质、价及生产稳定之间的关系,在保证安全发电、供热的前提下,抢抓时机努力增加经济煤种的掺烧量。

五是紧盯全年掺烧目标,将年度掺烧煤量细化分解,通过推行进度日报制,建立“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掺烧管控机制,提出燃料采购建议,指导掺烧运行方式,提高经济煤种掺烧的高性价比,达到了时刻掌控煤耗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