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领导干部包片定点调研 35个基层单位沐新风

2013-02-28 14:18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新政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鄢陵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联系点”制度的实施,一股求真务实的政风让35个基层单位广大职工耳目一新,纷纷表示赞同和认可。

据悉,为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有效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质效,强力推进2013年协同攻坚重点工作,鄢陵供电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省、市公司“两会”部署,审时度势,积极创新施政新举措,按照“规范提升、责任共担”的共识,在领导班子成员实行调研联系点制度。公司10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4个基层单位,建立了调查研究常态机制。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联系点实际,以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的精神,强化树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新形象,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施政水平、树立企业新风”为主题,通过实地登门访谈、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信、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作风纪律建设、队伍建设情况,及时掌握基层干部队伍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联系单位和员工反映的问题。调研中,重点对联系单位落实公司“两会”情况、六大协同攻坚重点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以确保工作实效。调研中,各联系点积极响应,结合调研内容,在认真分析本单位管理和工作现状、深入查摆问题、剖析症结所在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的改进措施和建议,做到查找问题准确、方法得当、反馈及时、措施合理、落实有力、效果明显。

新措还规定,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联系点,填写调研情况备忘表,确定1至2个调研课题并撰写调研报告,建立调研档案。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分清轻重缓急,对口落实解决,凡符合规定、事实清楚的问题,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人,限时办结;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向基层单位或员工作出合理解释,并剖析根源,创造条件加以解决,所有问题实行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反馈答复、逐一销号。

目前,该公司班子成员主动下基层、深入各联系点、带头调查研究蔚然成风,共为基层研究问题、解决问题78个。在调研中班子成员务实创新、积极主动,坚持为基层多做实事、多解难题,受到了基层干部员工的拥护和欢迎,同时更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新政查看更多>两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