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黄河梯级水电厂较早进入大流量发电时期

2013-03-20 14:35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水电厂发电梯级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黄河防总根据内蒙古河段的凌情做出了刘家峡水库自15日逐步增加出库流量的指令,刘家峡水库15日起增加至500立方米/秒,17日起增加至800立方米/秒,20日起出库流量达到1000立方米/秒。

刘家峡水库3月上旬出库流量300立方米/秒,11至14日达到350立方米/秒。截止14日10时,内蒙古河段开河444千米,尚有封冻河段 276千米,开河形势总体平稳。在小流量运行期间,调控中心认真编制发电计划,严格控制柴家峡、乌金峡实时出库流量平稳,保证了兰州断面取水安全,也为下游宁蒙河段的防凌安全奠定了基础。

由于今年的加大流量时间比一般年份提前,影响到黄河梯级电站的检修工作。甘肃省调与西北网调反复协调,将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的时间推迟到18日,采取压缩八盘峡水电厂母线清扫时间及小峡水电厂线路、机组检修等有力措施,避免了水电厂弃水。

目前,调控中心正在组织各水电厂逐步试提闸门,确保能够满足大流量运行的要求。同时,九甸峡水库也于15日加大出库流量,有利于刘家峡水库保持较高水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刘厂水电经济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厂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梯级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