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满洲里检修工区领导干部联系点从点到面

2013-03-22 11:45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满洲里检修工区作者:朱爱玲、步天龙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安全状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班组建设,切实规范班组安全日活动,确保安全日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让班组成员了解生产现场安全状态的重要性,保证活动的时效性,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实现,全力打造“安全型班组”,满洲里检修工区特制定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对所辖的7所变电站和两个输电运维班组分别确定了联系领导,联系点领导定期参加班组的安全日活动。此制度旨在通过领导干部联系点的工作,了解班组有关安全工作的现状,确保安全工作监督到位,使班组安全教育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并通过加强联系点的建设,推进全工区的发展,真正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

为了更好地搞好联系点的工作,把联系工作做细、做实,达到联系群众、熟悉基层、推动工作的目的,从“点”中总结出经验性或规律性的东西,来指导“面”上的工作,尽量避免或减少在安全管理过程中走弯路、犯错误,该工区领导干部对工作联系点不“应景”,不走过场,不应付形式,更不是 “点”到即止,而是沉下身子,认真参加联系点班组组织的每一次安全日活动,并做好具体督导,定期对联系点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并积极帮助联系点寻找工作差距、理清思路,帮助制定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确保联系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该工区领导针对安全日活动质量低、职工参与情绪不高、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不明显、记录整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班组尝试改进安全日活动形式,改变过去安全日活动由班组长或安全员唱“独角戏”,大家只是听听而已的“一言堂”活动模式。在班组安全日活动中除了必须学习的安全文件、事故通报外,还应结合工作实际,对上级生产目标、方针在本班组落实的关键点,创建无违章班组所要做的主要工作,安全性评价整改问题,有关反事故措施的落实问题,长期制约班组安全工作的主要问题,倒闸操作的风险点分析,各种设备的特殊点,日常运行维护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专题讨论,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安全活动时,领导干部还结合现场实际进行现场技术讲解、技术考问、与职工开展面对面交流,听取了解班组反映的运行维护工作实际情况,对点上的工作做全面深入的了解,对点上的实际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或帮助解决。

通过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的开展、安全日活动管理的逐步创新,满洲里检修工区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现实性,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真正提高了班组成员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目前,工区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呈现了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可控”、“在控”、“能控”,为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朱爱玲、步天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检修工区查看更多>安全状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