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巴林左旗农电局喜获蒙东公司2012年度“品牌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3-04-10 17:17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巴林左旗农电局作者:赵凯关键词:巴林左旗农电局国家电网品牌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在蒙东公司2013年政工、外联品牌工作会议上,巴林左旗农电局喜获“品牌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2年,巴林左旗农电局品牌建设工作在上级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重点工作,以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为具体目标,整合内外部资源,筑牢品牌建设内质基础,加强与外部各级媒体沟通合作,扎实推进品牌工作创新,确保舆情维护可控稳定,为企业健康发展及外部环境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成立了以企业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品牌建设的归口管理部门和各责任部门的职责分工。同时,组建了一支涵盖企业各部门的宣传队伍,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业界知名老师讲授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摄影常识来开阔基层通讯员的写作视野和投稿热情,不断提升新闻宣传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加强典型挖掘,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注重挖掘企业中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用身边的人和事对职工进行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对蒙东“电网先锋党支部标兵”丰水山供电所党支部和蒙东电力公司“十佳客户满意服务标兵”胡义两个典型进行了宣传报道,扩大先进典型在系统内外的影响力。同时,扎实开展新闻舆情监督工作,有效防范了各种负面新闻及媒体曝光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没有发生影响企业形象的投诉案件,在社会各界树立了国网公司良好的电力企业形象。

三是加强主题传播,提升品牌的“美誉度”。结合“95598光明服务”工程和“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组织通讯员深入基层,真实反映电力员工“苦、累、急、难”的辛苦工作,持续推广“你用电,我用心”大众传播口号,拉近电网与客户、与社会的情感距离。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提升农牧民安全用电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圆满完成了两会、高考、春灌夏浇等保电任务,提升了国家电网品牌在群众中的美誉度,连续10年被群众评为最满意、最信赖的单位。

四是加强推广应用,提升品牌的规范化水平。按照《国家电网品牌标识应用推广手册(第三版)》的规范要求,严格落实蒙东公司的工作要求和市局的统一部署,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对品牌推广应用工作进行整体策划,通过加强过程管控,全面推进“国家电网”品牌五大系统(办公事务系统、办公环境识别系统、公关广告宣传系统、生产系统、供电营业场所应用系统)标准化建设,基本实现了“国家电网”品牌标识必要项目使用率和使用规范率100%”的目标。

五是加强品牌宣传,塑造农电员工新形象。搭建宣传平台,营造浓厚对内宣传氛围。为使新闻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员工文化生活需求,该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网络平台,其中在局域网页设立了《局内新闻》、《行业新闻》和《媒体报道》三个板块,引导基层通讯员利用这块阵地,对企业电网建设、设备春秋检、营销服务、农网改造、党建工作、工会工作等进行积极的宣传报道,第一时间反映企业各专业生产经营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对内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对品牌宣传舆论导向。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心做好新闻策划,积极挖掘新闻亮点,注重新闻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新闻敏感性,不跟着会议后面跑。截止12月末,累计对外发表稿件871篇,同比增加350多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果以及广大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连续三年被赤峰农电局评为“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作者: 赵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林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品牌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