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巴林左旗农电局五举措推进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

2013-05-13 17:41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巴林左旗农电局作者:李晓华关键词:巴林左旗农电局班组建设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提升本质安全能力,激发全体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人员技能水平和执行力,加强班组建设,实现职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意识为主要内容,左旗局多措并举,全面启动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工作,通过创建本质安全型班组,推进全员安全思想意识、责任意识、自保意识、互保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的提升。

一是把重点放在安全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的提高上,坚持以人为本、风险控制、持续改进的安全、健康、环保的理念,强化班组人员的主动意识。同时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

二是建立班组隐患排查制度且实行闭环管理,从“精“着眼、从”细“入手,从管理、制度、监督、过程控制等方面,查找设备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密切关注和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变被动消缺为主动保养维护,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增强消缺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降低缺陷重复发生率,杜绝因此而导致的设备非计划停运。

三是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汛前、节前和日常安全检查活动,每月召开班组安全会议,每周开展安全活动,对设备运行、检修、缺陷发现及处理情况进行分析,落实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提高设备检修、维护和消缺质量,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四是本着安全、健康、环保的理念,结合班组责任区划分情况,抓好定制管理工作,完善现场设备标志、安全警示标识等工作,强化现场标准化作业,进一步改善劳动作业环境,有效遏制事故发生,降低本质安全的各类风险。

五是积极开展无违章班组和无违章个人创建、职工安全大讨论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实现职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自觉转变。

作者: 李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林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