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左旗农电局无功补偿给企业带来实惠

2014-03-13 11:41来源:内蒙古晨报关键词:左旗农电局无功补偿电能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巴林左旗农电局统计报表显示,2013年力率电费收取较上年下降了57%,大幅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电能质量和电网利用率。

率电费是针对客户无功欠补偿和过补偿而进行的一项收费。按照《功率因数调整电费办法》规定,100千伏安及以上的非普工业及大工业用电均要执行功率因数考核,无功没按标准进行补偿,会影响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增加电能损耗,同时也会给客户带来生产成本的增加。

益兴矿业有限公司是该辖区年用电量在450万千瓦时左右的一个采矿企业。2012年上马后,该矿由于对无功补偿认识不足,一直不愿增加无功补偿装置,功率因数始终维持在0.6左右,当年上缴力率电费就高达17.82万元。巴林左旗农电局市场营销部大客户用电班几次登门,向该矿领导进行解释和指导,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2013年2月,该矿投入4.5万元购置了4台无功补偿柜并引进了自动投切装置,功率因数提高到0.96,全年减少力率电费支出近15万元。

据悉,近年来该局采取线路补偿、台区补偿、就地补偿等多项措施,不仅提高了电网功率因数和供电质量,电压合格率也较同期增长了0.21个百分点,企业也获得了巨大效益,实现了企业和用电客户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无功补偿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