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东莞企业中标重庆CBD节能减排火电项目

2013-04-11 17:18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关键词:沼气发电燃气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康达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达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中标重庆CBD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供热能源站发电项目。该项目建成运行后,整个区域内全年运行能耗节约率为20%,节约标准煤9171吨。这项重大市政工程项目花落莞企,为东莞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再添鲜活案例。

年节约标准煤9171吨

近日,康达公司重庆分公司传来佳讯,康达公司以较强的优势,中标重庆CBD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供热能源站一期内燃发动机燃气发电机组供货、安装就位及服务项目。

记者从康达公司了解到,重庆市CBD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供热项目位于南岸弹子石CBD核心区,南临朝天门长江大桥、西临南滨路,于2011年5月被列为重庆市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项目,是重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技术应用的项目。

据了解,项目将在CBD总部经济区规划建设的80万平方米建筑中,利用长江水资源和天然气资源,采用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和江水源热泵技术,建设区域能源站,进行集中供冷供热。该项目建成运行后,整个区域内全年运行能耗节约率为20%,节约标准煤9171吨,并分别减少CO2、SO2、NO2、灰渣年排放量29806吨、210吨、76吨、1445吨,节水423449m3,极大降低该区域热岛效应,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莞企“走出去”再现样本

康达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1998年创立的东莞市康达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用户遍布国内各地和国外50多个国家与地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燃气燃油发电机组生产供应商,也是东莞市首批15家上市后备企业之一。

康达公司总经办主任夏正昌认为,中标该项目,体现了东莞企业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理念、高性价比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及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是东莞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又一鲜活样本。“一些人老说东莞产业转移是污染和高能耗产业转移,事实证明,我们也在转移好东西。”他说。

康达公司何以在此次招标中取胜?据介绍,康达公司已经涉足海南海口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吉林长春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沈阳树新养殖场沼气发电项目,在中海油陆丰、海南颜春岭、厦门东孚等地有了成功的案例,可谓向外拓展市场的“老手”,此次投标,靠实力压倒对手。

实际上,康达公司原来只是一家为国际大企业做产品代理商和OEM企业,“2005年时,我们手上的筹码还不够分量。我们走出去发展壮大的筹码是什么?无非就是市场网络和技术实力。如果我们在这两方面变得非常强大了,不仅国际大企业会主动找我们合作,在同行业中也自然就形成强大的竞争实力,走出去发展也就自信了。”康达董事长沈剑山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康达对“苦练内功”看得非常清楚,暗下决心增强实力,这为以后“走出去”迎接其他同行业企业竞争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沼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