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线损管理 促进企业增效

2013-04-15 12:0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 姜晶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箱式配变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笔者从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获悉,一季度该公司累计综合线损较全年综合线损率指标下降0.06个百分点,综合线损率完成3.63%,降损增效取得明显效果。

为降低线路线损,堵塞跑冒滴漏,今年以来,该公司以降线损、增效益为重点,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着力打好“组合拳”。通过全市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高线损线路、台区采取“责任包干”的形式,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协调、专人管理,并充分利用稽查监控平台,对高线损线路涉及到的用户计量装置及用电情况进行核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大对输电线路的巡查力度,消除线路高线损隐患。对各基层供电所线损指标进行细化和量化分解,加强对线损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加大台区综合治理力度,重点对台区配变及台附件、箱式配变及及附件、低压分支箱、低压线路等进行统一规范和整治,确保台区可靠运行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电能损耗。

同时,该公司还根据季节特点,积极与政府、园林、林业沟通,大力开展电力线路通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加强对高线损线路的测温、测负荷工作,对发现三相不平衡现象,积极进行低压负荷调整,降低线损。

截止目前,该公司综合治理台区368个,修剪线下树木2万余棵,排查10千伏及以上线路48条,消除高线损隐患18处,不断消除引发高线损不良因素,促进企业效益提升。

作者: 杨战营 姜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箱式配变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