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赤峰林西县农电局:学习事故快报筑牢安全堡垒

2013-04-23 10:01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林西县农电局作者:高永娟关键词:林西县农电局4.12安全意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下午,林西局组织了部室负责人、一线职工共60余人,学习了山东聊城供电公司“4.12”人身事故快报。

会议上,局长金鑫宣读了山东聊城供电公司“4.12”人身事故快报,班子成员分别对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调度所、送变电工区、各基层供电所等参会人员纷纷对如何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进行了激烈讨论。

惨重的事故教训,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最后班子成员就此次事故快报提出以下几项要求:1、要深刻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并切实落实到日常行动,落实到每个人。2、严格落实各环节安全管控措施和安全组织、技术措施。3、加强作业现场的反违章督查力度,把防人身伤害作为防控的最大目标和第一要务。

4月19日上午,该局调度所、送变电工区检修班、操作队等基层单位纷纷组织人员重新学习此次事故通报。并针对该局5条10千伏手拉手线路,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要求调度员一定要注意手拉手开关的操作,特别是事故处理过程中,对操作人员和抢修人员一定要告知带电部位及安全注意事项。同时针对这次事故,要求所有人员一定要认真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对工作现场情况要有足够的了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文/高永娟 寇玉芝 审核/王宏)

作者: 高永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西县农电局查看更多>4.12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