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金蝶重新想象 ERP跨越云端

2013-05-07 15:33来源:畅享网 李代丽关键词:金蝶重新想象ER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蝶向业界传递的动态消息中,“重新想象”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字。“重新想象”蕴含着深厚的内涵,意味着金蝶在进行颠覆性的创新,更意味着金蝶开始重新定位自己的产品和业务。

“最坏的状况已经过去,2013年将扭亏为盈!”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坚信“IT产业一定会迎来新的春天!”徐少春特别强调了三个坚持,即“坚持信念、坚持信任、坚持行动”。

在管理软件行业,金蝶已走过了20年的历程。期间,经历了成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经历了各种风浪和挫折。20年后的今天,金蝶以创业者的心态开始重新思考传统ERP厂商的未来。

那么,金蝶重新想象的到底是什么?金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登胜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云计算、移动应用、企业社交、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下,金蝶开始重新想象公司的业务模式,产品应用,流程,以及IT投资方式。金蝶希望通过“重新想象 共创共赢”让业务行云流水。

重新想象需要依托新的技术,比如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让业务、流程创新和合作伙伴、使用者等一起共创共赢。因为新技术会带来新的想法、新的客户感受,以及新的客户消费习惯。

据郝登胜称,金蝶软件主要基于几个方面转型,让传统ERP业务插上云的翅膀,会有社交的特性,移动的特性,以及云计算的特性,还会有大数据的特性。除了2013年金蝶云管理应用方案、行业方案外,还有一个云平台,金蝶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共创共赢,开发个性化的企业应用。

金蝶的云管理会有三个特性和价值:第一,满足企业对移动应用的需求;第二,把个人的碎片化应用通过云管理进行系统化,带来真正的快速的、有行动力的价值创新;第三,云之家会非常聚焦,通过社交沟通和移动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可以说,重新想象的ERP,融合了社交的特性,移动的特性,云计算的特性和大数据的特性。金蝶希望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一个重新想象的企业信息化应用,金蝶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与客户与时俱进,云之家让沟通从原来的封闭体制到自由灵活的表达个人的想法和思考。

重新想象过后,传统的ERP应该何去何从?所谓新技术催生下的云管理模式应该是什么?

郝登胜认为,传统的ERP是专业用户使用,而云管理是全员使用;传统ERP追求专业效率,新的云管理追求服务员工满意度;传统ERP强调流程规则和驱动,而云管理强调共享与协作;传统ERP可能只限制在办公室内使用,而云管理希望随时随地的使用;传统的业务希望千人一面的糟糕用户体验,而新的云管理体验是愉悦的个性化的体验;传统ERP需要大量的电脑,新的云管理只需要智能手机;传统ERP部署时间长,云管理部署快速见效。

云管理不仅仅是针对管理者的应用,每一个员工都有良好的用户体验。云管理不仅仅对于企业内部,还有企业投资已经从CIO投资转入到CMO的投资,云管理强调不仅仅是在办公室,而是希望能够解放个人、解放员工,让管理者解放出来,能够随时随地进行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