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加强输配电成本核算

2020-01-20 15:01来源:陕西省(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左珊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输配电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满足输配电成本分电压等级核算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行为,按照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下达的具体要求,眉县供电分公司通过优化金蝶、久其、资产管理等信息系统,为输配电成本设置辅助核算,为实施标准成本奠定基础。

通过精准核算输配电成本,掌握相关电网企业资产状况和财务经营情况,输配电成本支出范围和构成、成本归集方式、成本管理政策等情况,以及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信息等,以利于建立健全电网企业成本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本次行为要求,遵循合法性原则,相关性原则,合理性原则,认真履职、精心开展设置辅助核算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检查,及时纠正不合理问题、规范成本行为,从而有效的约束和控制不合理的成本支出;同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设置输配电成本辅助核算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成本管理和经营管理水平;相关人员尽心尽责、分工合作、加强沟通,确保财务工作按时完成、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单位将汇总分析整理情况,梳理思路,并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监管建议,推进企业扎实发展,进一步提高财务经营管理水平,为电力体制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


作者: 左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