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AP1000三废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2013-05-15 09:3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技术核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日前在江苏宜兴市召开“核电站废气活性炭延迟处理工艺开发及装置研制”和“核电站废液化学絮凝处理工艺试验及装置研制”课题验收会。国内多家单位的专家在听取科研总结汇报及现场见证动态样机试验后一致认为:课题组的工作已满足了课题任务的要求,填补了国内AP1000后续项目及CAP1400有关核电厂废气废液处理装置设计的空白。

据悉,“核电站废气活性炭延迟处理工艺开发及装置研制”和“核电站废液化学絮凝处理工艺试验及装置研制”是国家重大专项《AP1000三废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ZA01K05C)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题由上海核工院与江苏宝宸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经过两年的研究与试验攻关,成功开发了延迟床专用活性炭并获得其吸附性能参数,确定了絮凝工艺流程和设备配置,完成了1:1废气延迟处理装置和17m3/h废液絮凝处理装置的设计,目前已形成两项发明专利(已获申请号)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

业内称,上述两项课题成果为实现核电站废气活性炭延迟处理装置的国产化,及废液化学絮凝处理装置在核电厂的工程应用打下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