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管理正文

节能减排资金落实审计 多家上市公司上黑榜

2013-05-21 10:23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节能减排变频改造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审计署近日公布针对10个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与2011年公布的审计结果对比看,本期审计出问题的项目多、涉及财政资金金额大、公布内容细,透露出有关部门对节能减排政策落实监督力度的增强。仔细查看所涉及的89个项目,多家上市公司或旗下子公司赫然在列。

节能减排政策落实监督趋严

据审计署公布的新一期节能减排审计公告,2012年5月至9月,审计署对山西、内蒙古、辽宁等10个省区2010年至201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及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进行了审计。结果显示,有44个项目未达到预期节能减排效果,涉及专项资金15.87亿元;35家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违规管理使用专项资金2.7亿元。

从公布的情况看,已完工但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节能减排项目主要涉及的行业有太阳能光伏、污水处理、建筑供热计量改造等;在违规申请获得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的项目中,主要涉及的行业有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除尘站电机变频改造项目等。

仔细比对2011年发布的审计结果,可以看出,监管层对节能减排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且对专项资金的监督力度也在加大。此次公布的审计结果,将存在问题的89个项目悉数公布,且罗列详细,将项目名称、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全部公布。而在2011年,则仅是罗列了个别企业的名单。

涉案金额较大也是此次审计结果的特点之一。2011年问题项目涉及金额最大的也在1亿元以下,而此次审计中涉及的资金额最大项目是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的燃料乙醇生产项目,涉及金额高达4.9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变频改造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