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ABB自动化世界在京开幕 创新技术集体亮相

2013-05-23 19: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自动化节能电机ABB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60年前,ABB就率先应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今天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去年,ABB开发出全球第一台混合式高压直流断路器,该产品最近入选为《麻省理工科技创业》杂志2012年度最重要的10大科技里程碑之一。这一技术突破解决了电力工程领域的百年难题,为打造更加高效可靠的新一代输电网络铺平了道路。

ABB不仅在远距离的高压直流输电占据领先地位,还将其直流技术应用在电动汽车充电以及船舶、建筑及数据中心电力配电系统等中低压环境中。在数据中心,ABB通过提供全系列直流技术以确保提高能源效率达20%、节约空间10-25%、降低安装和维护成本30%,并显著提高供电可靠性。在ABB的帮助下,爱沙尼亚建成全球第一个全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在全国高速公路及市区设置了165个快速充电站,能够在15-30分钟内完成车辆充电,耗时远远低于传统充电方式所需的8小时。

今年4月,第一艘安装ABB船载直流电网系统的船舶交付挪威Myklebusthaug Offshore公司。ABB这项创新技术能减少船载电气设备空间及重量达30%,从而增加船舶有效荷载能力,并提升能源效率高达20%。ABB船载直流电网系统通过单一直流电路配电显著节省电力,代表了航运业在优化推进性能方面的重大突破。今年5月,这项技术在美国休斯顿举办的美国国际石油石化天然气展览会(OTC)上荣获创新技术奖。

ABB视创新为保持市场持续竞争力的关键所在。2012年,ABB投资约15亿美元用于研发,这一数字自2007年以来增长了68%,而且研发费用占营收的比例将在2015年进一步提升至4%。目前,ABB已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7个国家建立了研究中心,在全球拥有超过800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此外,ABB与全球70家领先的科研机构和高校就各类研究项目展开合作。2013年,ABB建立了一系列突破性科研项目,旨在开发颠覆性技术,包括成本显著降低、性能提升或全新的功能与产品。

在中国,ABB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连续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新型开门机器人和焊接机器人、新型Welcome全数字楼宇对讲系统、Winmation DCS系统、用于智能电网的TEC ST智能变压器和新型开关设备等。

“2013 ABB自动化世界”活动已连续4年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活动主题分别为“创新与资源效率”、“智能技术与能源效率”、“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和“产业升级与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