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无锡五河新村巷热电厂2015年关闭

2013-05-24 10:31来源:无锡日报关键词:热电厂燃气发电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塘区是有山有水的人文胜地,也是工商文明的发祥地。22日,北塘区区长陈锡明等走进“政风面对面”活动,就辖区内的民生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问:五河新村出入口的马路摊贩是多年来的一大顽疾,早晚高峰的时候总是把路堵起来,这些摊贩还总是跟城管队员躲猫猫,就没有根治的办法吗?

答:根本原因是配套不到位。按照每1.5平方公里设一个农贸市场来算,北塘区31.5平方公里应该设20个,现在只有12个,加上准备新建的4个也只有16个。所以针对五河新村门口流动摊贩拥堵的问题,我们准备在原来的凤翔小学里移建一个高标准的农贸市场。

问:我是蓉湖一号的居民,想问一下后面热电厂的两个天天冒黑烟的大烟囱有没有拆除或搬迁的计划?

答:我区已于2012年10月26日关停了辖区内的双河尖热电厂。在2015年前,无锡西区燃气热电项目建成后,满足替代热源,将关停无锡市热电厂(黄巷热电厂)和尚存的部分小锅炉。今年,厂家打算投资3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依靠电除尘工艺,尽可能减少烟尘排放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问:解放西路88号国美电器生活大师的入口有看车人收停车费,没有收费标准牌和发票,这是乱收费吗?

答:我们调查发现,这位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管理生活大师的物业公司在公共区域违规设置了8个停车位,并从去年12月开始以每个车位5元的价格收费。目前我们主要采取了三个措施,一是根据相关法规责令其整改;二是贴出公示,在一定期限内退赔不当所得;三是向相关当事人赔礼道歉。考虑到那块区域有消防通道,所以设置的停车位不撤销,以引导市民按规定停车。

问:我是民丰小区的居民,多年来由于周边路面加高,我们小区成了低洼地区。我家住在一楼,只要连下几天雨,抽水马桶就不能用了,不穿雨鞋就没法出门。黄梅天就快了,能不能解决这个难题?

答:民丰小区的积水问题主要是因为前面民丰路和后面民丰停车场的排水系统都不完善。只有两个办法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一是在民丰路改造时将下面的排水管网重新改造;二是在民丰停车场改造的时候将排水系统全面疏通。目前民丰停车场列入计划,今明两年要拆迁改造。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我们会对周边的排水系统进行一次疏通,还会在重点区域增设一些临时泵,确保能安全度过汛期。(惠晓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