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展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沪举办

2013-05-24 15:15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电市场核电装备核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这是我国核电重启以来核能界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

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的17个国家(地区)、170多家享誉中外的核电工业企业、科研设计院所参加了本届展会,其中包括近100家国外企业。法国、俄罗斯、西班牙、英国等均以国家展团的形式组团参展,这显示出中国核电市场的巨大吸引力。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在开幕辞中说,这届展会是在我国核电全面完成核安全检查,核安全规划、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实施,核电正常建设与发展正在稳步恢复的新形势下首次举办的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我国作为在核电领域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而受到世界核电工业界的热切关注。目前,我国核电运行业绩良好,在建核电继续保持全球最大规模,核电新技术研发投入逐年加大,核电装备制造能力显著提升,未来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我国核电发展呈现出新的局面,为国内外核电企业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为各类核电供应商提供了重要商机。本届展会不仅是国际核电工业界新老朋友的一次盛大聚会,也是中外核电同行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于1995年由原国务院核电办公室在北京创办,每两年一届。1999年开始,由原国防科工委主办。2008年,国防科工委明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作为该展会的主办单位。伴随着中国核电事业的成长与发展,核电展已成为核能行业展示成就、彰显实力、推介产品、交流经验及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被公认为是核能领域规模大、影响力强的一个专业展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市场查看更多>核电装备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