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市场正文

福建EMC推广LED照明 将新增500亿产值

2013-05-29 14:06来源:光明网关键词:LED照明合同能源管理LED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该省信息化局关于《福建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的若干措施》(下简称《措施》)的通知,将在2015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公共照明领域普遍使用LED照明产品,带动福建全省LED产业当年新增产值500亿元以上。

百亿市场开启在即

根据《措施》,福建省将率先在道路以及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领域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以上领域新建照明工程采用LED照明产品,原有已建照明工程实施分期分批改造;鼓励商业性公共照明领域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加快非公共照明领域LED照明产品的示范推广步伐。

对于国内的LED产业来说,叫好不叫卖成为行业的一大尴尬,特别是在民用市场还未打开之际,各种工程项目、节能改造工程成为LED企业生存的最大市场。而此次福建省出台的《措施》无疑为本地企业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根据《措施》,福建省力争在2015年底前基本实现公共照明领域普遍使用LED照明产品,全省实现同比口径下照明节能(电)50%以上,带动全省LED产业当年新增产值500亿元以上。

据了解,今后,政府将发布信誉好、质量优并符合质量优选管控体系的LED优选产品供应商名录,所有由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或申请财政奖励和补贴的LED照明工程必须选用列入该名录的企业产品。此举也将极大地促进福建LED产业的内部规范,引导企业由无序的价格竞争向关注产品品质和企业品牌上发展。

合同能源管理迎机遇

根据此次福建省出台的《措施》规定,省政府鼓励各地通过招标方式确定LED节能服务公司和监理机构,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来推广LED照明工程。对符合政策规定的LED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按照《福建省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给予相应奖励,各级政府机构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按照合同支付给LED节能服务公司的支出,视同能源费用进行列支。

据了解,目前福建登记备案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有40多个,而泉州通过省经贸委审批备案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也有十几家,《措施》的这一规定,将直接激活了省内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照明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LED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