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至2017年 重庆将实施6000余项节能环保工程

2013-06-04 14:49来源:华龙网关键词:节能环保PM2.5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从“实施环保五大行动,共建美丽山水城市”巡回宣讲活动上获悉,重庆市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实施的环保“五大行动”将建设6000余项工程项目。

据了解,“五大行动”6000余项工程项目中的蓝天、碧水、宁静行动将以主城区为环保工作重点,绿地、田园行动将以区县、农村环保工作为重点。

“五大行动”的总体实施目标是到2017年,主城区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16%,空气质量满足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40天以上;长江、嘉陵江、乌江干流水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要求;主要次级河流水质达标率达到95%,其余河流和湖库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区、建制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90%、75%;城区、建制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8%、85%。

此外,到2017年,重庆市预计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将实现低于54分贝的目标,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低于67分贝,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88%;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5%,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达到47%,规模化畜禽养殖主要污染物去除率达到46%;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