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市场正文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倾力支持中小企业节能减排

2013-06-07 10:15来源:上海金融报关键词:节能贷节能减排北京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响应政策号召,继续加大对低碳经济、节能减排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北京银行“节能贷”绿色金融特色产品在上海地区本土化移植,为节能减排类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持资金。

据悉,该行以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再度合作推出旨在重点支持中小节能企业的中国中小企业节能减排融资(CHUEESME)项目为契机,全面引入国际先进的绿色信贷理念,积极利用贷款损失分担机制,从人员队伍、平台建设、产品运用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的支持。

平台建设方面,北京银行总分联动,携手IFC公司,与上海市节能服务业协会共同协商沟通搭建操作平台,落实推进

CHUEESME项目。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市节能服务业协会就适用节能服务企业实际节能项目的资金、技术、人才、风险环节等达成共识,合作开展上海中小节能服务企业金融需求调研,力求共同搭建“绿色金融”服务平台,以更贴心的服务、更便捷的渠道支持节能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产品方面,“节能贷”是北京银行创新推出的绿色金融特色产品,对实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项目的最终用能企业,以及提供项目设计、开发、设备采购、施工、运营等一系列间接提高能源效率服务的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撑。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运用该行特色产品,助力中小企业节能减排项目。据悉,近日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为上海国智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4600万元授信额度,支持余热回收发电项目。

人员方面,该行与IFC专家就CHUEESME项目的业务流程和目标行业达成共识,该行将在此基础上培养出一批掌握能效领域政策补贴、风险分担机制、“节能贷”产品操作技能的专业客户经理。专业的客户经理队伍将深入企业,了解项目情况,掌握合同能源企业资金需求,为其设计专属融资方案。

据介绍,作为最早开展绿色信贷的商业银行之一,北京银行始终把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列为信贷政策优先支持领域,并通过多条业务线联动发展,为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将绿色信贷升级为绿色金融,创新打造“绿色金融”特色品牌。北京银行以“多样化产品、特色化服务”为发展方向,不断创新融资服务模式,创新推出了以未来收益权为质押方式的“节能贷”、采取政府奖励资金账户质押方式的“节能补贴贷”以及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推出损失分担等业务模式,积极完善节能贷款产品体系。

据悉,截至2013年4月底,北京银行绿色信贷累计放款已近200亿元,节能融资支持已遍布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深圳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为余热发电、电力需求侧管理、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等项目提供了针对性强、专业性高的融资服务,支持了一批像天壕、世纪源博、佩尔优等优秀的节能服务公司发展为行业翘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贷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北京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