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市场正文

合同能源管理行业成长空间广阔

2013-06-08 10:45来源:江南时报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进中国已有十几年,积累了大量节能成功经验。项目从实施单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扩展到实施较为复杂的系统节能项目,如工业锅炉节能改造、热电联产、蒸汽热力系统节能改造、工业余热余压回收综合利用、供配电系统节能改造和电机拖动系统改造等。近两年在节能减排大政强力推进下,国内节能服务产业产值不断增长,2012年底规模达1650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大部分节能服务公司以近几年备受政策青睐的合同能源管理(EMC)为商业模式,目前EMC项目投资总额达557亿元,同比增长35.2%,实现节能量1882万吨标准煤。

从二级市场来看,目前我国合同能源管理行业主要有两类可关注的公司:一是市场份额和相关技术上有明显优势的公司,比如在国内余热发电EMC领域市场份额第一的天壕节能和在余热利用型吸收式热泵技术上领先的双良节能就是此类公司的典型代表;二是具备通过大规模整合提升自身实力的公司,如达实智能先后收购北京启迪德润、联欣科技从而实现了从单一建筑智能化业务向绿色建筑供电系统服务商延伸,还有英威腾收购合生动力,也实现了自身产业链的纵向延伸。

从投资的角度看,根据相关规划,到2015年,国内节能服务产业大军中将出现年产值达5亿元的企业50家,年产值达2亿元的企业100家,整个节能服务产业年产值将突破3000亿元,随着行业认知的提高和应用的发展,未来仍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力。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双良节能、九州电器、泰豪科技、天壕节能、达实智能、英威腾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技术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