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消防检查不留死角 助力“平安全运”

2013-06-17 11:20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辽宁电网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笔者获悉,为确保全运会期间辽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检修分公司把握“安全生产月”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助力“平安全运”。

该公司紧紧围绕“平安全运”的安保理念,落实涉运保电重点场所的消防责任,全面细致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办公楼、库房、食堂等重点防火部位及变电站、电缆沟道等生产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细致全面的检查消防设施完备情况、消防火警自动报警系统正常运转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等,发现并及时处理消防隐患,确保做到检查不留死角。同时,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管理,杜绝在办公室、值班室、休息室、更衣室内等部位私拉乱接电源电线,防止因过负荷发生电路短路引发火灾事故,要求全体员工要做到人走断电,关好门窗,确保工作场所的消防安全。

该公司还将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及消防安全互查,提高广大员工的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巩固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效果,从源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全运会期间,检修分公司所辖的2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换流站及6800余公里输电线路均属于涉运保电的重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配合全运会,该公司自3月份开始着手保电相关事宜,部署全运会前期重点准备工作15大类,保电阶段重点工作9大类,30个“十二运”保电特巡小分队已出巡1145人次,超前开展了高岭换流站第一阶段年度检修,并提前介入新建辽中500千伏变电站验收工作,为护航“十二运”做足了准备。(秦泽熙 赫哓/文 郑锦超/审核)

作者: 秦泽熙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辽宁电网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