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积极开展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3-06-18 16:10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节能低碳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遵义供电局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可谓丰富多彩,该局大楼电梯处醒目的贴出“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的温馨提示。在遵义供电局工作的一名员工说道:“我们不光要向市民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低碳环保理念,作为供电职工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去节约有限的能源,倡导节约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据悉,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局结合夏季用电高峰形势,深入企业、社区、商场、学校、农村和军营,开展能源资源国情宣传,普及合理用能、提高能效、减少浪费常识,开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展示,倡导公众科学消费、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该局本部将选择企业、商场、学校和军营各开展一次节约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各分县局选择企业、学校、社区、农村至少开展两次节约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各供电所选择社区、学校、农村至少开展一次节约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参观节能展示中心活动,普及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知识,市郊供电局和遵义县供电局至少各组织50名农村地区中小学生参观节能展示中心,城区供电分局至少组织200名中小学生参观节能展示中心。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客户服务中心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局职工发送节能低碳宣传短信新闻中心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对全局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活动氛围。

同时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动员和组织职工为节能减排献计献策。组织局本部员工开展一期办公节能培训班,倡导使用环保再生纸、抵制办公用品过度包装,推广和使用高效节能灯具和办公设备,推行节能驾驶和操作;组织开展办公节能宣传展示活动。在 6月17日上午,10点至11点该局还停用了局本部和分县局办公大楼所有电梯,倡导全局职工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少用一天空调,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电灯,停开一天私家汽车,换乘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步行上下班,开展绿色出行活动。

作者: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低碳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