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正文

凯迪电力一年半内6名高管离职的背后

2013-06-24 11:44来源:经济观察报关键词: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晚间,凯迪电力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义龙、董事潘庠生双双辞职,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此前2012年初,凯迪电力原总经理陈勇、副总经理徐应林,因2011年度经营业绩不达标,遭董事会免职。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这家致力于全面转型生物质发电领域的上市公司先后有6名高管离职。

对于陈义龙辞任董事长,其公告仅解释为“工作原因”。据记者了解,在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之后的几天,凯迪电力董秘张鸿健频频主动约见媒体。“主要是希望舆论维稳,不要对董事长离职作过多解读。”一位知情者透露。

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的董事长,陈义龙在掌舵公司21年后突然离职,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近年来凯迪电力经营业绩连连滑坡。其2012年实现净利润3444万元,同比大幅下滑高达95.55%。作为公司全面转型的主要领域——生物质发电项目,也因部分电厂利润未达承诺指标,而遭大股东回购。

与此相关,凯迪电力大股东阳光凯迪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也被部分投资者指责存在利益输送之嫌。据记者获悉,小股东针对凯迪电力的维权举报已递交给湖北证监局。

业绩承诺二度落空

在凯迪电力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陈义龙的“突然”离职,在公司方面看来,陈义龙的离职是按照既定计划的工作变动。但在从公告看来,陈义龙的离职,似乎是“临时”安排。

6月14日的董事会是为了专门审议陈义龙等董事离职事宜而特别召开。而两名候选董事的议案,公司是以临时议案的形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这意味着,直到4月26日,公司董事会决议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时,陈义龙尚未提出辞职的申请。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凯迪电力高层可谓震荡不断。继2012年初,凯迪电力原总经理陈勇、副总经理徐应林因业绩不达标而被免职后,今年4月,在凯迪电力发布2012年年报之际,公司原财务总监汪军、董秘陈玲双双离职,均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这意味着短短不到一年半时间,共有六名高管先后离职。

凯迪电力高管的频繁离职,与近年公司的业绩下滑不无关系。2011年,凯迪电力全年生物质发电营业收入4.69亿元,实现净利润仅3758.35万元,这与此前公司制定的销售收入约6亿、净利润过亿元的年度经营目标相差甚远。

而在2012年度,作为凯迪电力转型的主业,其生物质发电项目不仅没有好转,反而业绩下滑加剧。公司财报显示,2012年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项目收入4.64亿元,同比下滑29.62%。对此凯迪电力官方解释为,2012年中的燃料整顿,影响了生物质发电的发电量,导致收入下滑。

2012年6月,凯迪电力董事长陈义龙在一次股东大会间隙接受采访时曾称,在一次针对燃料供应链的自查中,发现包括秸秆等原材料收购过程中,存在大量的中间商加价、燃料恶意掺水、甚至公司部分燃料采购主管内外勾结损害公司利益等多种违规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迪电力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