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遵义供电局举办2013年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知识普考

2013-06-27 17:0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业风险平布中的暴露是指什么?”“体系建设要抓好‘三种人’指的是哪三种人?”这是6月27日,遵义供电局2013年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知识考试现场,参考人员正埋头做着相关试题。

目前,遵义供电局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达“四钻”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为确保该工作的有效推进,近期,遵义供电局专项下发了《遵义供电局2013年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督办事项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明确了督办的范围、方式、对象、标准和问责实施等内容和要求,并将督办时间划定为6月17日至8月4日,督办管理周期为每周。而此次普考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考试结合体系和标准化知识以及各级迎审人员应知应会资料建立试题库,在6月30日前和7月15日前分别开展两次闭卷考试,第一次参加人员为全局所有员工,分普通员工、专责、班组长、迎审人员及中层干部,第二次参加人员为全体迎审人员,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员工将按《遵义供电局员工问责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问责。另外,仁怀、习水、赤水、湄潭、遵义县、市郊、道真供电局由县局安监部组织,与遵义供电局同步进行,并对不合格责采取相同的规定进行问责。

另了解,此次体系考试为普考,全局23个部门和7家县局人员全体员工参加,考试共分为4类,即非生产类普通员工、生产类普通员工、迎审人员(专责、班组长)和中层干部,其前三者考试内容均对应题库中考试题目,后者除生产类题库还增加了中层管理人员应知应会的题目。考试由第三方进行监考,满分100分,试题类型共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参考人员需获得90分或以上方为合格,90分以下者将参加下一次补考。

据悉,该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体系知识普考能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员工对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知识的理解,同时,也为今年该局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达“四钻”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风险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