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江口供电局:安全用电知识走进大山深处的校园

2013-06-29 18:48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黄毅关键词:江口供电局安全用电用电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供电局的叔叔、阿们给我们送来了安全用电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去,告诉我的爷爷奶奶、家人和邻居……”6月27日上午,江口供电局安监部协同团支部及闵孝供电所职工深入德旺乡通草坪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走进校园、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活动。此举受到了当地群众、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德旺乡通草坪小学位于江口县偏远山区,马路还是黄泥加沙子铺成的,由于下雨,前行车辆在弯道上打滑了3次,同车人员都下来推车。这时候闵孝供电所所长说起了当地的情况:“通草小学现共有教师1人,学生总共8人,该台区的供电半径达到了3.5公里,为了上学,可想而知期间的路程是多么的遥远。由于地方非常偏僻,很多的孩子都去乡里面读书,剩下的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在家照顾,由于老人的年纪大,在安全用电知识方面我们只有对孩子进行宣传教育”。

当天上午,在德旺乡通草坪小学的教室里,团支部志愿者一边向同学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一边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等用电常识:“小朋友,知道第八页这个灰色的圆柱是什么吗?”、“我们的家里电器有哪些?”、“能不能用湿手去拔插头、动开关、摸电器呢?”、“在有电线的地方放风筝可以吗?”……。讲台上志愿者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并不时向小朋友提出安全用电的小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整个课堂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中,安监部及团支部志愿者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画册以及铅笔笔、文具盒、书包、等小礼物,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同时,还向学校老师分发了《节约用电小常识》、《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材料,希望老师们在平时的教学中能更好地运用,从小树立学生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鼓励小学生们争做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小义务宣传员。

安全用电,从娃娃抓起。为了提高广大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水平,普及安全用电常识,针对近年来年轻人外出务工多,家里老人和学生缺乏用电常识,隐藏安全用电隐患的实际情况,江口供电局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多次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多次类似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遇见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也通过他们积极向家长和邻居宣传用电知识,从而使安全用电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融入社会。

作者: 黄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