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太阳能”砸断电线 电力人冒酷暑紧急抢修

2013-07-08 18:04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上午10点左右,在鄢陵县城开源路一居民楼前,一个连着铁架子的太阳能热水器从天而降,飞向楼下的低压线路,砸断电线后坠落地面,直接导致周围上百户居民家里断电。经电力部门紧急抢修,两个半小时后恢复了正常供电。

据现场一目击者向笔者介绍,当时他正在给客人洗车,突然“咚”地一声巨响,把他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发现不远处一个身形庞大的太阳能热水器跌落地上,碎裂成片,铁架子也散了架。估计可能是楼顶的隔热层风化严重,发生塌陷,失去平衡的热水器从楼顶掉了下来。万幸的是,太阳能热水器掉下来时下面没有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15分钟,鄢陵县电业公司的6名抢修队员便赶到了现场。经勘察,现场一片狼藉,四根低压线均被砸断悬垂在地上,多处墙担遭到破坏,一表箱被扯到地面摔碎,8块电表散落一地。由于被砸断的电线是居民楼的主供电源,上百户居民家里因此断电。抢修队员随即断开了配电箱总开关,按照分工逐一进行停电、验电、装设遮拦、挂接地线,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立即紧张有序地展开。此时,中暑天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室外温度达到到36度,笔者站在树荫里不做任何动作还浑身冒汗,但在太阳地里抢修的队员们却不声不响地坚持着,不一会工作服便被汗水浸透了,此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这么热的天,赶快让居民客户用上电!”。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中,更换了低压导线200米,新安装电表8块,更换墙担6处,12时30分,居民楼恢复了供电。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