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开展风电场安全检查

2013-07-11 17: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职工代表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公司所属四大风电场、瓦斯电站经过为期四天的循环检查,于7月9日满载而归。

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为了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针,推动山西公司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全面落实,按照集团公司及新能源公司的动员会精神而作出的工作部署。

今年以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大力夯实安全基础,安全生产局面总体保持平稳;精品风电场建设扎实推进,科学发展迈出新的步伐;“绩效管理”全面实施,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稳步推进;“三个优化”不断深入,经济效益和管理质量不断提升;民主管理制度逐步完善,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收到明显效果,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一是“安全大检查”活动部署的执行情况及开展情况。二是安康杯劳动竞赛活动落实情况,群监员(特聘群监员)、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群监员和安全协管员上岗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协管活动开展情况。三是班组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班组活动开展情况;班组文化建设情况;班前阵地(职工小家)建设情况,班组建设成效情况;班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是否健全;班组绩效考核是否开展。四是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方面开展情况,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五是职工书屋建设情况以及劳保用品落实情况。六是职工食堂、职工班中餐、和职工住宿等生活方面的情况。七是听取职工工作中以及日常生活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还有哪些建议。

在检查活动中,职工代表不仅是生产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督察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而且还是安全上的宣传员,职工代表走到哪里就结合公司“安全大检查”的相关精神、指导思想及日常作业的安全常识进行大力宣传,让职工受到潜移默化的安全教育,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安全生产的稳定。

检查组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加以整理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计划,分发给相关部门,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并听取一线职工的心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民主管理进程,促进了安全大检查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实现公司安全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 左伟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