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湖北化纤建成襄阳首家污水发电企业

2013-07-16 14:00来源:中国纺织报关键词:沼气发电环保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开展节能减排综合利用工作,想方设法变废为宝,近日其600千瓦利用污水发电机组已安装运行,将建成襄阳首家利用污水处理产生的沼气发电的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在抓紧环保治理工作中,将原有的黑液处理站进行改造,变为制浆废水的预处理站,并建设一台600千瓦沼气发电机组,在对污水进行深化处理的过程中年产沼气470万立方米,将全部用于发电,目前日均发电1.2万千瓦时,可以满足公司照明所需。据介绍,待厌氧改造完成后,该公司将再新增一台600千瓦的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可达880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沼气发电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