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国电宁夏财务管理实现多环节突破

2013-07-22 09:05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国电宁夏分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宁夏)携手远光软件实施的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国电集团专家评审组验收。集团信心中心副主任杜永胜代表专家组肯定了项目建设成果:“通过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国电宁夏取得了从单户企业管理到区域、集团管理的突破,从单纯会计核算到综合财务管理的突破,从会计处理到业务财务一体化的突破,从业务处理到业务决策的突破,从事后分析到流程监控的突破。”

国电宁夏于2009年成立,是国电集团在宁的发电资产授权管理中心、生产运营分级控制中心和安全质量的区域监管中心,主要从事和负责区域电源、热源、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组织电力和热力生产及销售等有关工作。

根据国电“GD193工程”总体规划和财务信息系统推广计划要求,国电宁夏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实施财务信息化系统项目建设,建设内容涵盖预算管理、资金管理、集团账务管理、收入成本费用管理、在建工程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决策支持及财务业务一体化8大业务模块18个子系统,同时下属单位大武口热电公司、大武口电厂全级次开展财务信息系统建设。2013年6月系统全面上线,实现了日常业务网上审批、会计凭证100%自动生成、预算管理源头控制、关键考核指标实时监控等各项建设目标。

“系统以资金流为主线、以预算控制为核心、实现了内部信息实时共享、分析,为分公司经营决策提供更加全面、快捷、准确的信息支持”,国电宁夏财务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财务信息系统建设,达到信息从分散到集中、控制从节点到过程、管理从粗放到集约的转变。”

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国电宁夏基本建成了先进、安全、实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助推公司财务管理实现了四个转变:一是实现了财务信息化建设数据的集中管理;二是建立了标准化的财务管理模式;三是对年度考核指标做到了实时监控;四是强化了财务分析和管理职能,实现了财务价值管理,提升了管理水平。

项目验收是圆满的终点,同时也是另一个新起点。作为项目实施方,远光软件将进一步优化国电宁夏财务管理流程,深化系统应用,细化财务信息系统功能,持续完善财务业务一体化模式,全面提升财务价值创造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