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国电燃料挖潜煤炭企业财务管理夯地基

2013-07-23 09:14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燃料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正式通过验收。专家组验收意见认为,国电燃料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电集团关于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的各项部署,各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远光软件公司协同努力,项目实施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成功实现了煤炭购销、生产与航运三个业务板块的财务核算及管理规范,基本建成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

该项目从2012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范围涉及国电燃料公司所属单位21家,内容涵盖集团账务管理、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收入成本费用管理、在建工程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决策支持、财务业务一体化8大业务模块18个子系统。下一步,燃料公司将根据自身业务特点,进一步构建系统、科学、合理的财务风险指标体系,着力提高公司风险管理能力。

该项目建设的成效和创新亮点频现。一是构建了燃料公司标准体系,财务凭证100%自动生成,实现了“一键式”报表和“一本账”管理,可随时横向查询、纵向穿透所属单位的各类报表;二是通过对建设资金的跟踪和监控,确保了工程核算资料完整,为工程转固奠定基础,实现了基建成本管理前置;三是成功构建了掌上办公,丰富了移动办公方式;四是深化资产智能盘点,有效提升了资产高效化管理;五是建立了异地容灾备份机制,完善了配套设施,保障了信息系统数据存储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电燃料公司基于“业务驱动财务”的管理理念,在国电集团财务信息系统标准业务体系的基础框架上加入海运板块,创新构建了煤炭海运业务与煤炭购销业务体系,实现了从燃料采购到运输、销售的财务信息化全覆盖。

验收组专家对燃料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深化系统应用,确保数据安全、深化基建内控与财务信息系统模块的融合等后续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指导。

合作方远光软件表示,将继续秉持“软件推动管理,服务贴近用户”的理念,创新思路,开拓进取,以强大的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和完善的服务支持体系,保障国电燃料公司的财务管控系统平稳运行、深化延展,为企业的精细化、智能化、现代化管理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