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陕西实现财务管理集中化

2013-07-24 09:30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国电陕西公司携手远光软件实施的财务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应用验收会,在西安举行。

与会评委们对项目取得的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系统实现了日常业务处理网上审批、会计凭证全自动生成、数据集中存储与实时共享查询、业务驱动财务及财务业务一体化等财务信息化建设目标。

国电陕西电力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系统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于2011年4月启动。陕西公司高度重视财务信息化建设,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提出“既要符合集团要求,又要体现陕西特色”,最终确定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为 “数据集中、标准统一、业务集成和人才培养”。陕西公司表示,应以财务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陕西公司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水平,培养既精通业务又熟悉系统应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项目涵盖集团账务管理、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收入成本费用管理、在建工程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决策支持、财务业务一体化8大业务模块18个子系统。

与会专家评估指出,在达成统一财务管理标准体系、自动生成以及合并报表目标之余,该项目在公司全面预算管控、资金风险管控等财务管理深度应用上,尤其具有成效。在预算管控中,陕西公司实现了预算编制制度与预算执行过程控制。在规范化和精细化预算编制的基础上,实现预算执行的强控制,比如没有编制预算或预算余额不足均不能发起报销单据。在资金风险管控中,陕西公司实现了对所属各单位银行账户的集中管理和对融资情况的有效监控,比如对融资以及到还款情况等,公司均可以在线实时掌握。据了解,该项目基于远光软件GRIS集团财务集约化管控解决方案,包括全面预算管理以及资金管理、集团报表与报告等为该解决方案的重要模块。

检查组组长、国电集团公司财务部副主任杨向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陕西公司财务信息化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陕西公司财务信息化要不断强化预算费控制,完善资金、基建建设等模块;二是积极推进完善财务业务一体化建设,将燃料、物资系统逐步与财务信息系统对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RP系统;三是加强财务队伍建设,争做“五型”人才。

远光软件表示,作为该项目合作方,远光软件逾二十年坚持专注服务于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未来远光软件将继续把握国电管理信息化的核心需求,以丰富的产品方案、以一贯的敬业诚信精神,一路伴随国电管理信息化征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