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东湖高新黑洞:凯迪电力窃取9亿?

2013-07-26 10:28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义马环保凯迪电力东湖高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号称国家“双高一优”项目,同时也是义马市建设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的河南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马环保),在东湖高新接手8年后正式宣告死亡。

7月24日,东湖高新宣布,将对义马环保的资产账面价值计提6.66亿元减值,并将这一减值计入公司半年报,因此东湖高新预计2013年上半年将亏损6.5亿元左右。

凯迪电力不仅从东湖高新获得义马环保工程款9.21亿元,对东湖高新的股权投资也是获利颇丰。但是,留给东湖高新股东的却是一地鸡毛。

受此影响,7月25日,东湖高新股票低开低走,最后报收于5.08元,下跌9.77%。

义马环保成立于2004年4月29日,厂址位于义马市毛沟工业园区,经营范围为发电、铬渣灰渣综合治理与利用,固体废弃物污染物危险品处理。其注册资本2.5亿元,总投资近13亿。

此公司原由凯迪电力和义马热电厂共同设立,2005年,东湖高新先后受让凯迪电力持有的义马环保85%股权和义马热电厂持有的15%股权,使义马环保成为东湖高新全资子公司。

但是,东湖高新入主义马环保后,义马环保便遭到发改委等四部委叫停,并在2011年被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列入黑名单。更匪夷所思的是,2009年才投产的义马环保,至今没有给东湖高新带来一分钱利润。2009年至2013年1季度,义马环保累计亏损5.12亿元。

记者调查发现,凯迪电力、义马环保和东湖高新之间迷雾重重。从凯迪电力成为东湖高新第一大股东,再到蹊跷转让义马环保,再到凯迪电力对东湖高新的股权投资获利并逐渐退出,凯迪电力步步为营。

7月25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东湖高新,但没能够联系到其相关负责人。对于东湖高新义马环保项目停产事件,记者将继续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义马环保查看更多>凯迪电力查看更多>东湖高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