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积极实行建管结合无缝连接平稳过渡

2013-07-29 09:15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作者:刘福林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安全生产电站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自6月20日宣告成立以来,积极做好人员的沟通、交流、融洽工作,以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形成整体,顺利平稳地实现建管结合,无缝连接,使全体员工同心同德,一心一意抓安全生产,打造华电集团星级发电企业。

沙沱电站在今年5、6月实现4台机组全部投产后,乌江公司整合原沙沱发电厂筹建处、沙沱电站建设公司的人员、机构,组建了这个新的发电企业。原建设公司员工已在建设工地奋战6年,工地已成为他们相对稳定的“家”,但他们长期接受的是粗放型、宽松型管理,需要迅速向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转变。而沙沱发电厂筹建处的生产准备人员,是从乌江公司各单位抽调出来,于电站机电设备调试阶段进入的,“家”的观念还较为淡薄,但他们在原单位长期接受的是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两部分人员相处时间很短,而且因机组调试阶段工作相当紧张繁忙,双方人员在工作上、生活上,尤其是思想上接触、交往、沟通很少,又由于原来他们所担负的任务、所接受的思想教育、所面临的文化氛围、所实行的管理方式、所处的环境地位等等各有不同,因而在思想认识、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工作作风、交友方式等诸多方面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文化差异。在两个相对陌生的群体合为一体,需要一段磨合期。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成立后,就立即紧锣密鼓地实施了一系列的“磨合”措施。

在建党92周年纪念活动中,全厂党员和员工同场召开庆祝会。党委书记江海珠在讲话中专门分析了新厂两部分员工的差异和融合问题,会议还表彰了在下闸蓄水,投产发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让他们同台领奖。6月26日全厂举行了反腐倡廉演讲比赛。各部门推出选手同台演讲,加深各方员工的了解和融合。6月27日至7月24日,全厂展开了如火如荼的第一届“安康杯”篮球赛,原建设公司人员组织了6个队,原电厂筹建处虽然人少,也组织了运行发电、设备维修两个队﹙后因二部门合并而合为1个队﹚。7支球队在球场上你来我往切磋技艺,对活交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球场内外,群情交融,乐以致和。

这些活动以强烈的文化软实力交流思想、沟通心灵,拉近员工间的思想感情,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在交流沟通,其乐融融中把全体员工融合成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促进了建管结合,无缝连接。

作者: 刘福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建设公)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站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