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商河电力变电站图像监控系统实现“五遥”功能

2013-07-29 10:03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变电站监控视频监控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在商河公司调度监控大厅清晰看到,该公司监控人员正对变电站各项数据进行查看分析,原先那种模糊一团的景象荡然无存,调度值班员再也不用“雾里看花”了。这是该公司变电站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后的具体体现。

商河公司变电站监控系统始建于2005年,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系统出现了许多问题和缺陷,部分变电站没图像、摄像机不清晰、不能遥控,报警系统不灵敏等。

为实现视频监控平台一体化的要求,7月份,公司投资30万元对所属15座变电站进行改造。

改造内容包括更换部分摄像头、解码器以及烟感、红外、水浸等报警装置,实现调度监控中心与无人值班变电站之间的光纤传输通道。改造过程中,商河公司施工人员克服人少,工作量大困难,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在15个变电站间奔波忙碌,倒排施工计划,终于按期完成所有工作。

改造后的变电站监控系统具有传输带宽容量大、图像流畅、实时报警功能卓越等特点。能够将现场图像及其他信号通过光纤通道上传至县调、市调和省调,实现了对变电站全方位、不间断的远程图像监控、操作监护、设备远程巡视和防火、防盗功能。整套系统具有很高的智能性、灵敏性、可靠性。

商河电力公司通过变电站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使所有变电站均实现“五遥”功能,大大提高了调度自动化的管理水平,是实现变电站智能化管理的重要措施。(作者:董付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监控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