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人物正文

RFID民用的时代来了!

2013-07-30 14:08来源:RFID世界网作者:陆飞关键词:RFID物联网陈震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忙碌的城市人来讲,RFID技术既熟悉,又陌生。他们每天都在拼命挤公交(刷公交卡),卡点上班(刷门禁卡),有的下班后还要接孩子(用家校通)……,RFID技术已经“神秘”的渗透到了民用领域的各个角落。说起RFID技术在民用领域的体验,本期采访嘉宾——射频科技系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震霆先生比我们大家更深刻,因为他和他的团队每天都在为客户推荐最适合的RFID产品方案,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用一站式的服务方案来帮助客户解决在当前民用RFID项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射频科技系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震霆先生

记者:陈生,您好!RSS和深圳立格是国内RFID行业最有资历的企业之一,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公司当前的业务构成及运行情况?

RSS陈总:这么多年以来,RFID行业一直在不停的变化和发展。我们可以看到,既有一部分公司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离开RFID行业,也有更多新的公司看准了发展机遇正在涌入RFID行业,但行业的总体规模依旧在不断扩大。

深圳立格与香港RSS隶属于华浩集团,从2005年开始成为了RFID行业的一份子,接下来一直默默地耕耘着。因为RFID行业仍然在不断的变化、进步并扩大,立格与RSS也一刻不停地追赶着科技的脚步,不断的自我增值。立格与RSS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积极的学习态度,不但要给客户提供性能良好的设备、产品和耗材,更重要的是能为客户提供一整套一站式的服务方案,以及定制化服务。

RFID技术和产品在不断的革新,市场上流通的RFID标签、硬件品类繁多,我们的职责就是要为客户选择最适合的RFID产品方案,让它们在不同的应用上发挥RFID系统最大的功效。多年来,立格与RSS所累积的经验,已经可以帮到客户选择一个更合适的配套使用方案,这就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随着物联网产业的不断壮大,相信有更多的客户因为我们专业的服务而受益!

记者: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贵司已经成长为一家RFID整体方案供应商。这个时候,企业关注的焦点产生了哪些变化?

RSS陈总:在RFID发展之初,能从市场上找到现成的成功案例实在不多。那个时期,我们面对着不同的企业需求,他们要求实施的RFID方案只会将焦点集中在可行性方面。因为没有太多实质的案例,只要认同方案可行,企业就会像“小白鼠”一样,大胆做出尝试,有的成功,而有的则会失败。此时,价格也是用户考虑的一个主要因素。

但随着“小白鼠”时代的过去,成功案例日渐增多,RFID产品发展到了今天,已开始成熟,而且更多的企业对RFID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人们对于RFID系统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希望RFID技术能够解决更多的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RFID被部队、政府和企业等部门主体的大量采用。机场、烟草、银行、电力、物流、交通、医院、学校、煤矿等行业领域都正在受益于RFID技术的发展。随着硬件与耗材性价比大幅提高,RFID技术越来越被公众所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