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盘点云计算产业运营商 借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大发展

2013-07-31 11:10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云计算通信技术网络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我国互联网网络效率,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现有京、沪、穗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外,增设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

自2001年进行互联互通建设以来,我国8家骨干互联单位(含铁通)的骨干网间互联方式一直以直联为主、交换中心为辅,在京、沪、穗三地建有骨干直联点和国家级交换中心。随着互联网流量规模的革命性发展,此格局已不能适应新的网间流量疏导需求,互联网网间架构调整迫在眉睫。工信部决定,在现有京、沪、穗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外,增设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目前工信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积极争取地方支持,精心准备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材料。

工信部要求,申报城市属于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特别是互联网发展具有较强的辐射作用和带动能力、位于互联单位骨干核心节点或未来可能成为核心节点的城市、当地互联网络设施及其相关应用发展较为完善。

此前,武汉、重庆等地均已公开表达过成为国家级骨干直连点的积极意愿。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已经提出了规模高达万亿的“云端计划”,武汉也启动了云计算“黄鹤白云”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以上城市成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可以提升流量疏导效率,改善网间通信质量,增强网络安全容灾能力,促进当地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云计算概念:

云计算是以公开的标准和服务为基础,以互联网为中心,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数据存储和网络计算服务,让互联网这片"云"成为每一个网民的数据中心和计算中心。IDC预计2010年将是"云端运算服务元年",认为云计算的增长速度将是传统IT行业增长率的6倍,未来5年云端服务的平均年增长率可望达到26%。在国内,云计算与物联网一道被列为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变革,甚至会改变生活、生产方式的新技术。

继互联网、3G之后,云计算也成为市场热捧目标。根据这一领域的提供商生产产品不同,可以分为系统集成商、服务提供商、应用软件开发商等。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主要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以及为应用开发者提供开发平台。这部分是云计算的核心领域之一,今后绝大多数的计算处理以及应用开发都将在这些服务中展开。

鹏博士

公司主营业务应用软件开发和销售;教育软件及网络系统集成工程。在安防监控领域,公司围绕以自主开发产品和独家代理产品为核心的产品体系的建设、销售和运营服务,重点建设了"平安北京"城市安防监控网络系统项目公司,未来安防监控领域有望得到继续快速发展,并成为公司的亮点。公司在云计算运营、数据中心、云安全领域有积累和潜力。

网宿科技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业务平台服务提供商,主要向客户提供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等互联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开展IDC和CDN业务的厂商之一。

神州泰岳

公司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立足于运维管理、移动互联网平台支撑、互联网应用领域。在运维管理领域,神州泰岳为电信、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运维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在移动互联网平台支撑领域,神州泰岳提供互联网平台的开发及运营支撑服务,为中国移动的飞信、农网做全面支撑;在互联网应用领域,神州泰岳着力于打造飞信、农网平台上的垂直应用,积极拓展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互联网业务。

云计算软硬件提供商:

云计算的实现依赖于能够实现虚拟化、自动负载平衡、随需应变的软硬件平台,在这一领域的提供商主要是传统上领先的软硬件生产商。这部分公司的产品主要特点是灵活和稳定兼备的集群方案,以及标准化、廉价的硬件产品。

浪潮信息

公司主营业务为计算机及软件、电子产品及其他通信设备、商业机具、电子工业用控制设备、空调数控装置、电子计时器、电控玩具、教学用具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信息服务、计算机租赁业务等。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微软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服务、服务器OEM、管理培训与交流项目,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方正科技

公司主营“方正”品牌系列的电脑产品(PC)和外部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业务。方正科技正朝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专业云平台服务商转型。在云计算时代,传统用户也在转型,例如传统报社就在向数字化转型。针对这种需求,方正IT可以提供解决方案,包括平台搭建、应用系统开发、数据库搭建等全方位服务。

长城电脑

公司主营电脑业务,为进入云计算的基础设施领域,长城电脑(000066)将与EMC电脑系统(远东)有限公司(即易安信远东公司)、易通科技签订非约束性备忘录及相关的非约束性条款清单。签订备忘录有助于结合三方各方优势资源,有助于长城电脑在行业新兴阶段尽快实现市场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通信技术查看更多>网络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