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环保发电企业带头不执行环保制度

2013-08-01 11:17来源:山西晚报关键词:秸秆发电生物质发电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要进行试生产,须提前拿到环保部门许可手续,环保设施也应在试生产时同时投入使用。今日,记者跟随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在山西福润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该公司未取得环保试生产手续已开工试生产,本应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设施仍在紧张施工。

山西福润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位于应县大王路南,占地200亩,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崔连生介绍,公司的生物质发电不同于煤炭发电,用的燃料是农作物秸秆,用的水是城市污水处理后的中水。“公司走的是综合利用再生能源、保护环境、促进循环经济的路子。”崔连生出示了省发改委、原省环保局等部门针对该公司出具的“生物质发电项目批复”。根据该批复,公司经两年施工,7月26日开始设备调试,目前已发电上网了。发电上网,意味着企业已经开始试生产。“这个批复仅仅相当于可行性报告,并不意味着经过了环保部门的审批手续。”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副团长、省环境监察总队政委许荣民当即表示,“企业要试生产,必须向环保部门申请,环保部门批准之后方可试生产。”而根据规定,进行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试运行。试生产后还要经过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才能正式生产。

记者在该公司厂区看到,该公司的配套环保设施还没有建设完成,按照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试生产,是一种违法行为,应该立即停产。

本是利用秸秆、中水的环保企业,却带头不执行环保制度。对此,崔连生竟表示不清楚具体还要办理哪些环保手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秸秆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