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国电长源生物质发电技术通过鉴定

2013-08-02 14:49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电站锅炉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上午,由国电长源湖北生物质气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施工、研发的“燃煤电站锅炉秸秆气化再燃系统工业示范项目研发”科学技术成果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鉴定,确认项目研发的生物质气化燃气与煤混燃技术在大型电站的成功应用是国内首创,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的技术研发及工作报告,审查了鉴定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经鉴定与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开发了基于大体积通流返料技术的大型生物质高速循环流化床气化炉;开发了燃气-导热油-电厂凝结水组合换热技术和高温燃气输送设备和技术,解决了焦油沉积难题;采用生物质气化热燃气旋流再燃技术,实现生物燃气在大型超临界燃煤电站锅炉高效稳定利用;实现了生物质热燃气送入现有600MW超临界参数锅炉与煤混燃,为生物质能工业化高效利用开辟了一种新途径。该项目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具有投资省、能量转换利用率高、节能环保等特点,是一项国内首创的技术创新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流化床锅炉查看更多>燃煤电站锅炉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